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2018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在江苏昆山举行

2018年09月20日 15:4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南京9月20日电(记者何磊静)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2018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20日在江苏昆山举行。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副理事长张平,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两岸青年代表等共4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郭金龙在开幕式上指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年的快速发展为两岸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大好机遇和广阔平台。“31条措施”等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同胞心灵契合。希望两岸青年把握机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祖国大陆广阔天地尽情施展才华。

  刘结一说,两岸企业家峰会为深化两岸产业互利合作、推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祖国大陆高度重视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和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发展,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紧扣台湾青年实际需求,陆续出台政策举措、搭建服务平台,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工作和生活创造便利。希望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机遇中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在融入大陆社会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与大陆青年合作打拼中实现互利共赢。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胞台青才会有光明前途。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于2013年7月,是两岸间重要的企业交流合作民间平台,下设8个推进小组。

[责任编辑:峰会秘书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