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萧万长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致辞:共同推进两岸合作新模式

2018年12月0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厦门12月4日电 (黄咏绸)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4日上午在厦门正式开幕。为掌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应对全球及两岸经济新挑战,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提出五大方向以推动两岸企业合作。

  萧万长提出,一是建立协助大陆台商的有效机制,帮助面临困境的台企渡过难关;二是建立升级版的两岸合作企业模式,推动共同品牌、共同标准、共同研发创新等由量到质的合作,并扩大优势互补,提升两岸竞争力,催化两岸企业合作的全面升级;三是促进中小企业与民营企业的合作;四是扩大服务业发展与创新合作;五是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拓海外市场空间。

  萧万长说,当前经济形势下,两岸都面临着新的挑战。萧万长认为,面对挑战,应强化两岸企业共同体的意识,从融合发展的观点,在经济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互利共生上,走出一个共同努力的方向、目标和领域。彼此结合力量,寻求突破,寻求升级版的两岸合作新模式。

  萧万长指出,大陆方面确立了一系列宏观、前瞻性的策略目标及方向,为两岸经济发展和企业合作创造了更多空间及商机。这是不可错失的历史机遇。

  萧万长提到,大陆在今年推出31条惠台措施,在很多层面给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并为协同企业投资前来大陆的台商亲属子女提供生活、就业、就学的各项方便。这些措施也为两岸企业合作创造了更好的环境,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