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滚图  > 正文

娄勤俭:助推苏台全方位交流 迈进合作共赢新时代

2017年11月06日 21: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16日,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16日江苏南京讯(记者王怡然)116日,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表示,将助推苏台全方位交流开创新局面,携手迈进合作共赢的新时代。

  娄勤俭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峰会的特殊背景体现在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交流交往30周年。30年来,江苏与台湾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发展。2016年,苏台贸易额达到375亿美元,截止今年9月,台商在江苏投资项目26000个,投资额超过730亿美元,越来越多的台湾有识之士到江苏创新创业,30年来,两岸交流合作的实践充分证明,和平发展主题完全契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期待,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势所趋,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举办此次峰会,探讨两岸如何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娄勤俭表示,今日之江苏,正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将着力巩固江苏实体经济发达的优势,用足用好江苏厚实的科教人才家底,全方位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于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与台湾同胞分享江苏发展机遇,助推苏台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再上新水平,助推台湾青年圆梦江苏成就新事业,助推苏台全方位交流开创新局面,携手迈进合作共赢的新时代。(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