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华仁副理事长在浙江考察峰会文创小组成员企业

2013年10月23日 09:53 来源: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10月23日讯 10月16日至18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在浙江杭州、金华等地考察峰会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成员企业,调研两岸文创产业合作情况。峰会文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吕祖善、台湾方面召集人陈立恒,峰会副秘书长徐莽、王荣平等出席相关活动并陪同考察。

  中南卡通、大丰实业、万事利、横店集团等峰会文创小组成员企业,不仅是浙江文创产业的龙头企业,在各自领域也都位居行业领导者的地位。盛华仁一行先后来到中南卡通工作室、大丰(杭州)舞台设计院、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横店影视城等场所考察,仔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特别是在加强人才培养、打造知名品牌、开展两岸合作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他表示,两岸同胞是同根同源的一家人,大力推动两岸文创产业的交流合作,具有深厚的人文基础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是下一步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新的突破口和发展方向之一。他鼓励企业负责人积极参加11月初在南京举行的紫金山峰会各项活动,希望两岸企业家通过峰会平台、特别是两岸产业小组的深入对接,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增进优势互补,促进中华文化与现代科技、民族产业的深度融合,携手打造一批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文创产品和品牌,以务实成果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建设。

  考察期间,盛华仁还出席了首届两岸文创产业对接交流会,为杭州市“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授牌,并参观了2013杭州文博会的两岸四地精品馆台湾展区等。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