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海峡两岸城市文创联盟在南京成立

2013年11月05日 21: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南京11月5日电(记者孙彬 李寒芳 查文晔)“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专题论坛”5日下午在南京举行,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和文化界人士就文创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首个海峡两岸城市文创协会联盟在论坛上宣布成立。

  作为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七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分论坛之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专题论坛主要围绕两岸文化产业发展定位,以“两岸文创合作新机遇”为主题,搭建海峡两岸文创产业交流机制,构建全球华人文化沟通平台,不断拓展交流渠道,广泛推动项目合作,打造定位于全球华人文创力量融合发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精尖”年度盛会。

  本次论坛上,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创力量的融合发展;由南京、杭州两城市共同发起,上海、广州、长春、青岛、珠海等7个大陆城市的文化产业协会与台湾亚太文创协会共同成立了中国首个海峡两岸城市文创产业协会联盟。

  据介绍,该联盟成立后,将本着开放性原则,依托两岸企业家峰会等两岸高层次交流平台,促进两岸文创协会和企业间的交流对话,充分发挥协作效应,共同推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