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会见台湾文创产业参访团

2014年07月11日 12:18 来源: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7月11日讯 7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南京会见了由台湾法蓝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立恒率领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参访团。

  王燕文说,去年,江苏省委省政府作出打造台资产业集聚、台企创新发展、台商投资环境、两岸交流交往“四个新高地”的决策部署,苏台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是“四个新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2013年我们曾专门组团去台湾,学习、借鉴台湾文创产业的成功经验,台湾的几米漫画、诚品书店、琉璃工房以及法蓝瓷等文创产业的知名品牌,令我们印象深刻。江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去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超过2800亿元。近年来,全省各地发挥自身文化优势,积极推进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合作,每年苏台两地共同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超过200个。江苏将进一步推进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陈立恒说,台湾和大陆经济上手牵手,文化上心连心。台湾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此次来到江苏有个美好的愿景,希望与江苏的文化企业共同合作,做一些1+1〉2的事,共同进军国际文创产业市场。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