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恒率团参加第九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

2014年06月12日 09:22 来源: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6月12日讯 应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推进小组召集人(大陆)吕祖善先生的邀请,根据今年3月17日两岸文创小组召集人碰头会共同商定的2014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两岸文创产业推进小组召集人(台湾)陈立恒先生于4月25日至29日率台湾文创业界企业家访问团一行12人来浙。期间,赴义乌市参观了由文化部、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出席了由两岸文创小组和义乌市联合主办的义乌文交会台湾文创产品馆开馆仪式并视察展馆,出席并与大陆文创小组共同主持召开了海峡两岸文创企业对接会暨台湾顶尖设计师义乌对接会。在义乌两岸文创企业对接会上,与会的两岸12个文创社团和行业协会的代表及近百名文创企业家一致达成共识,联合签署了《两岸文创企业和社团关于联合保护知识产权,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的倡议书》。

  在浙期间,受浙江省省长李强的委托,副省长郑继伟先生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并就推进浙台文创产业合作、打造杭州国际动漫节和义乌文交会两个文创平台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立恒召集人还与浙江方面商定于5月29日在浙江美术馆举办大型文创特展“经典100法蓝瓷展”,大陆文创小组将给予大力协助。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