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华仁会见台湾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参访团

2014年07月11日 15:01 来源: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盛华仁在北京会见台湾文创产业小组召集人陈立恒一行

图为台湾文创产业小组大陆参访团成员集体合影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7月11日讯 7月7日下午,大陆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在北京会见了台湾文创产业小组召集人陈立恒率领的大陆参访团一行。

   盛华仁在会见时表示,文创产业能够融合中外先进文化,深入到人民群众生活的各个方面,意义十分重大。台湾文创产业起步较早,有很多成功经验可供大陆文创产业借鉴。中华文化积淀很深,两岸应携起手来,共同发掘,将中华文化推向世界。台湾文创小组此次专门组成如此规模的代表团来访问,还是第一次,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次参访取得一些积极成果,大陆峰会理事会将为两岸文创小组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陈立恒感谢盛华仁的亲切接见,并转达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江丙坤的问候。他说,这次访问行程包括北京、南京、杭州,是我们小组首次组团访问大陆,希望两岸文创小组能够构建好交流平台,携手合作,共同走向国际舞台。目前,两岸服贸协议迟迟不能通过,货贸谈判也已经搁置,这不利于两岸文创产业的合作,希望可以通过两岸共创文创产业合作示范区的模式,享受类似自贸区的待遇,先行先试,让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尽快落地。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副理事长林苍生、台湾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开发公司董事长沈庆京、开成兴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大任、荣成纸业(股)公司集团顾问李复元、乐升科技公司董事长许金龙等表示,目前两岸文创产业合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希望峰会推动两岸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他们均表示,两岸文创企业如果联合起来,一定能够走向国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梦。

    盛华仁最后表示,理事会一定努力做好工作,打造好峰会这个两岸企业合作的平台。今年的峰会年会计划12月份在台北举办,希望两岸文创小组在接下来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再深入具体交流,理清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使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陆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魏建国、文创小组副召集人杨建新、副秘书长许朝友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