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专访  > 正文

蔡清彦:以科技启动两岸产业合作 创造双赢局面

2013年11月06日 08: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以“两岸产业合作新局:挑战与对策”为主题的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4日在南京开幕。图为在5日上午举行的主题论坛上,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蔡清彦以“科技启动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为题目进行演讲。(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南京消息 以“两岸产业合作新局:挑战与对策”为主题的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4日在南京开幕。在5日上午举行的主题论坛上,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蔡清彦以“科技启动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为题目进行演讲。

  蔡清彦介绍说,目前两岸的合作项目主要涉及三个方面。首先,应用台湾经验推动两岸低温物流合作。于ECFA架构下,两岸成立低温(冷链)物流联盟,展开对接工作,引导两岸业者群聚发展。其次,试点推动两岸LED产业合作。以试点工作搭配公共标准,创造市场商机,加速落实LED照明普及与节能减排。最后,试点推动两岸无线城市产业合作。透过无线城市试点,建立两岸产业在系统整合应用的合作经验,找出成功典范,携手行销全球。

  蔡清彦建议,应加速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第六条“经济合作”第六款之“研究双方产业合作布局和重点领域,推动双方重大项目合作,协调解决双方产业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在两岸互利互补的结合下,创造双赢局面,以科技启动两岸产业合作。(中国台湾网记者 孟雅诗)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