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专稿  > 正文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林子凯:台湾中小企业在大陆发展机遇大

2016年11月08日 08: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林子凯接受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厦门讯 (记者 陈文韬)“在台湾,95%以上的企业都是中小型企业,在这次小组讨论中,我们会着重探讨如何让台湾中小企业在大陆接地气、对接市场。”作为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动小组专题论坛的参会嘉宾,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林子凯向记者介绍道。

  7日上午,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举行7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专题论坛和分论坛。在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动小组专题论坛上,两岸产业界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以及中小企业代表和青年创业者就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创新与融合发展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现在人们对产品的态度不只是‘有就够了’,真正好的产品更会受到人们的青睐,而这方面正好是台湾中小企业的强项。”林子凯表示,台湾企业的产品生产模式从以前“求量”的时代进化到了注重市场需求端的“求质”的时代,如果把这种模式有效地跟大陆市场对接的话,台湾中小企业在大陆的发展机遇是非常大的。

  论坛期间,两岸企业家峰会为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南京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授牌。目前,台湾中小企业园区已增至六个,其余四个园区分别位于浙江温州、江苏南通、昆山和上海金山。(完)

  两岸企业家峰会为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南京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授牌。(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