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由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指导筹办的“峰会文创联盟·梅鹤雅集经典传承系列”——京剧《大唐贵妃》在国家大剧院隆重首演,并于18日和19日连演三天。2200座的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座无虚席,创造了国家大剧院传统戏曲演出场场爆满的盛况,观众热情高涨,演出圆满成功,展示了国粹经典的巨大魅力。

  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郭金龙、副理事长张平、秘书长林军、副秘书长张世宏、王宪、张金铸、马玉萍、林呈生,文创小组召集人张鸿铭、副召集人裘小玲、高乙梁、 智能制造及装备小组召集人苏波、副召集人宋晓刚、洪暹国、生技小组副召集人孙咸泽等出席开幕当天活动。

  

  开幕前,郭金龙、张平和林军亲切会见了《大唐贵妃》演职人员、京剧表演艺术家、远道而来的台湾客人及主办方负责人。

  17日下午,主办方在国家大剧院顶层艺术空间举行了“登高雅集·艺术人文对话会”,峰会文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张鸿铭,生技小组大陆方面副召集人孙咸泽、峰会台湾方面常务理事、台湾商业总会主席赖正镒,峰会副秘书长王宪、张金铸,文创小组副召集人裘小玲、高乙梁,文创联盟主席赵暖等出席活动。上海京剧院院长张帆携《大唐贵妃》主创人员,执行导演朱伟刚,主演史依弘、李军、奚中路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与峰会嘉宾开展交流互动。

  《大唐贵妃》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连演三天,场场爆满,盛况空前,文创小组张鸿铭召集人表示,这样一个京剧艺术的盛会与峰会在两岸交流所承担的重要作用紧密的融于一体,体现了这次活动组织工作的特别意义。两岸同胞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共情和热爱,充分说明了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血肉亲情牢不可破,希望参与各方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再启新篇。本次活动隆重热烈、别开生面,不仅打造了一场开年文化盛事,也是两岸深化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峰会领导勉励主办各方,通过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在两岸同胞尤其是年轻群体中开展共同的传统文化传承创造和文创合作,对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祖国向心力具有重要作用。

  峰会秘书处为此次活动进行了严密组织,协调北京市和国家大 剧院等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为演出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