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由两岸企业家峰会授牌的乡创企业合作联盟成立仪式暨乡创交流会在浙江嘉兴世合理想大地举办。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张鸿铭,副召集人裘小玲、高乙梁,海峡两岸乡建乡创发展研究院院长王玲,海峡两岸乡建乡创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强,嘉兴市委常委李小平,乡创联盟成员单位以及企业代表等50人参加了成立会议。
  会议由裘小玲主持,高乙梁宣读了峰会《关于同意成立“两岸企业峰会乡创企业合作联盟”的批示》。乡创联盟秘书长蔡剑民致辞表示2021年起,为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很多在浙江、上海、江苏及福建等地农业农村领域的一二三产产业链会员企业、机构,在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小组的指导牵头下,自愿发起倡议,成立乡创联盟,期望借此建立两岸乡创企业、机构、基地的交流合作平台,汇集整合各方资源,带动两岸产业在乡创领域的合作,探索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实现共享共建、共创共富。
  交流会上,乡创联盟副秘书长于杰、张铁成、赵军和两岸乡建乡创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强等8位嘉宾交流发言,分享经验、提出观点、互学互鉴,参会企业家反响强烈。同时,由乡创联盟牵头设立的首个“海峡两岸乡创联盟南湖会客厅”正式落户嘉兴世合理想大地,旨在服务更多台青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创业、学习、交流。
  张鸿铭总结讲话时表示,乡创联盟的成立来之不易,在峰会领导的支持下,所有联盟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的筹备,今天终于在嘉兴南湖之畔正式挂牌成立。期待联盟突出两岸元素,学习借鉴文创联盟脚踏实地开展活动,注重与峰会电商联盟和文创联盟横向交流合作,切实为两岸乡创交流发挥积极贡献。同时,祝愿乡创联盟在所有成员单位、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在两岸乡创交流领域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会后,乡创联盟组织参会嘉宾参观了世合新农村开发有限公司关于一二三产的落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