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曹秋雯记者赵子慧)昨天,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在麒麟科技创新园正式落成,全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也在仪式上正式揭牌。该创新园计划到2020年,辅导培育两岸企业或团队200家,新创入园企业100家,实现上市3家,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携手创新创业。

  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园区和台湾资策会紧密合作,不断探索两岸企业创新和青年创业的新模式、新途径和新领域。2013年,双方合作的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启动区试运营,目前已引进技鼎软件科技(南京)有限公司、锐俤(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台湾中小型科技企业。近日,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获批成为全国首批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之一。

  昨天落成的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位于麒麟科技创新园紫金(麒麟)科技人才创业特别社区内,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园区将通过与台湾资策会、南港软件园以及相关高校院所、企业合作,加快建设两岸智慧产业商机媒合平台、众创空间(100天加速器)、台湾南港软件园区育成中心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南京麒麟分中心、BEST汇赢网、众创优选概念店、南京市台商服务中心麒麟中心等平台和项目。

  原标题: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 在麒麟科创园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