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郭金龙在南京调研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筹备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会见郭金龙一行。

    郭金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峰会筹备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和南京市为峰会筹备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岸关系面临的新形势,通过办好峰会来推动两岸企业家交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郭金龙强调,江苏是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发源地和大陆年会的永久举办地,希望江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重视用好以往办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与峰会理事会的协调配合,深入细致开展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努力将这次峰会办成一届成功的峰会、出彩的峰会。

    娄勤俭在会见时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办好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作为江苏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峰会理事会指导下,全力以赴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充分用好峰会平台,发挥苏台交流合作优势,办好系列特色活动,支持全省各地加强与峰会各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对接,争取更多合作成果落地,以务实成效助推两岸经济融合发展。

    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林军,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副召集人张卫国,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