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廖丽萍) 7日,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动小组专题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上,峰会为钟山职业技术学院“两岸老年服务(钟山)交流合作基地”授牌。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出席论坛,并为基地授牌。中国医院协会会长黄洁夫、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分别作为陆方和台方小组召集人出席并主持论坛。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出席论坛。

  据介绍,两岸老年服务(钟山)交流合作基地计划建设300张床位的护理院,引入台湾恒安照护集团的养老服务模式与先进理念。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这个基地,与台湾业界就老年服务事业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包括居家养老、旅游服务、两岸互派学生实习研修、各级养老管理专业人才培训等。

  据悉,作为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一个内容,本次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分为两岸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现状与展望,以及两岸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展望两部分,来自两岸的业内人士、专家代表近200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