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与家电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王旭东一行与企业代表座谈。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4月24日南京讯 4月21日,为进一步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助推台资电子信息产业在大陆的发展,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与家电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王旭东一行来昆山就台资企业发展现状、发展中面临的相关问题以及企业期盼的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

图为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与家电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王旭东一行参观企业生产线。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仁宝集团、纬创集团、神达电脑、淳华科技和研华科技等地,实地考察了企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王旭东对昆山电子信息产业的健康发展表示肯定,昆山台企不断提升自动化水平,重视人才创新的转型升级势头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台资电子信息企业座谈会上,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丽艳简要介绍了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台资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昆山台资电子信息企业代表富士康、世硕电子、友达光电和研华科技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企业交流发言后,王旭东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致力于为两岸企业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两岸企业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携手振兴中华民族经济。希望各级政府要加强校企合作,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定向培养企业需求的技工人员,逐步缓解企业用工问题,同时,希望企业从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效率提高等方面综合考量,合理运用“机器换人”降低用工成本,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王旭东肯定了台商在大陆改革开放过程中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在大陆发展的台资企业可以吸引和带动台湾青年人才来大陆就业创业实现梦想。

  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昆山市领导姚林荣、杜小刚、陈丽艳、金铭参加相关活动。

图为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与家电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王旭东一行与淳华科技负责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