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29日,2022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暨两岸青年设计交流展在台北松山文创园成功举办。此次展览由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指导,来自杭台两地的39个设计品牌、设计师参与策展。

  本次展览不仅聚焦新匠人,更着重表现新时代下的生活方式,从IP衍生品、创意工艺产品、时尚家居用品三方面着重呈现杭州与台湾的新文化、新生活、新思维。来自杭州的东作家、weis唯诗、杭州奥罗拉实业有限公司、王的手创、本来设计、雨今云古、一礼文化、蓝印东方、海棠春睡等品牌作品,以「瓷、木、丝、竹」等设计元素分类,转译传统文化再创新,将现代生活添上几分别具风格的美感,向台湾民众展示了杭式生活美学风尚。来自台湾的手手企业社、诚十制物所、Kanari、1多点、甘温工作室等品牌作品,以极富巧思及人文涵养的设计,营造生活仪式感。两岸青年设计师作品同台展出,碰撞出创意的火花。

  为期一周的展览吸引了近5000名创新创业青年观展,大家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明年两岸能有新的创意交流。